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美文一亭的博客

愿来自五湖四海的朋友能在此驻足小憩,让我们传递快乐,增进友谊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珍惜你的人生,珍惜你的朋友  

2013-06-03 16:31:47|  分类: 精品美文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人生如梦,岁月如歌。大千世界,红尘滚滚,一年又一年的风风雨雨,几许微笑,几丝忧伤,随着时间小河的流淌,许多人和事都付之东流去,生命中有许多东西是需要放过的。放过,有时是为了求得一份心灵的安宁,有时是为了获得一个更广阔的天空。放过是一种境界,是一种高度。

珍惜你的人生   珍惜你的朋友 - 冷雷冷雨 - 冷雷冷雨的博客

 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但有一种最纯洁、最高尚、最朴素、最平凡感情,也是最浪漫、最动人、最坚实、最永恒的情感。她无处不在,伴随你左右,萦绕在你身边,和你共渡一生。 这就是朋友,永远都不能放弃。

 

珍惜你的人生   珍惜你的朋友 - 冷雷冷雨 - 冷雷冷雨的博客

  

 鲁讯说:“人生得一知己足矣,斯世当以同怀视之。”“名声、荣誉、快乐、财富这些东西,如果同友情相比,它们都是尘土。”达尔文这样说。朋友,像淡淡的清茶要你去细细地品,慢慢地酌它的甘甜,他会不经意间地走入你的心田,用心牵挂着你.

 什么是朋友?朋友就是彼此相交的人,彼此要好的人。但“人之相识,贵在相知;人之相知,贵在知心。”,在交友方面,古人讲究莫逆于心,遂相与友。

   

珍惜你的人生   珍惜你的朋友 - 冷雷冷雨 - 冷雷冷雨的博客

 有缘才能相遇,有心才能相知。芸芸众生、茫茫人海中,朋友能够彼此遇到,能够走到一起,彼此相互认识,相互了解,相互走近,实在是缘份。在人来人往,聚散分离的人生旅途中,在各自不同的生命轨迹上,在不同经历的心海中,能够彼此相遇、相聚、相逢,可以说是一种幸运,缘份不是时刻都会有的,应该珍惜得来不易的缘。

珍惜你的人生   珍惜你的朋友 - 冷雷冷雨 - 冷雷冷雨的博客

 在人生的旅途中我们的朋友,也许就是那一个个的小小的站台。也许有很多站台我们都没有停留,也许我们会在一个小站台稍时休息,也许我们还会在某个站台停留许久!

  朋友相处是一种相互认可,相互仰慕,相互欣赏、相互感知的过程。对方的优点、长处、亮点、美感,都会映在你的脑海,尽收眼底,哪怕是朋友一点点的可贵,也会成为你向上的能量,成为你终身受益的动力和源泉。朋友的智慧、知识、能力、激情,是吸引你靠近的磁力和力量。同时你的一切也是朋友认识和感知的过程。朋友之间贵在真诚相待,诚则交之,疑则离之,自私自利、心术不正的人,不妨舍之。

朋友是常常想起,是把关怀放在心里,把关注盛在眼底;朋友是相伴走过一段又一段的人生,携手共度一个又一个黄昏;朋友是想起时平添喜悦,忆及时更多温柔。

  朋友如醇酒,味浓而易醉;朋友如花香,芬芳而淡雅;朋友是秋天的雨,细腻又满怀诗意;朋友是十二月的梅,纯洁又傲然挺立。朋友不是画,它比画更绚丽;朋友不是歌,它比歌更动听;朋友应该是诗——有诗的飘逸;朋友应该是梦——有梦的美丽;朋友更应该是那意味深长的散文,写过昨天又期待未来。

  朋友的美不在来日方长;朋友最真是瞬间永恒、相知刹那;朋友的可贵不是因为曾一同走过的岁月,朋友最难得是分别以后依然会时时想起,依然能记得:你,是我的朋友。

  有朋友的日子里总是阳光灿烂,花朵鲜艳,有朋友的岁月里天空不再飘雨,心不再润湿,有朋友的时候才发现自己已经拥有了一切。我们可以失去很多,但不能失去的是朋友。朋友不是一段永恒,朋友也只是生命中的一个过客,但因为着份缘起缘灭使生命变得美丽起来。即使没有将来又有何关?至少,不能忘记的是朋友以及与朋友一起走过的岁月。

  真诚的友情是永恒的,“人不能老是行时,在你背时的时候,有人还了解你,就是知己了。”

  朋友之间贵在互相见谅,“善人者,人亦善之”,对于朋友的优点,不能忌而不学;对朋友的缺点,不能视而不见;对朋友的忠告,不能听而不闻;就是一些过激的言语,或者偏颇的看法,只要是对自己的善言,也不能怒而反讥。

  一个人,要想多得到真挚的友谊,除了对朋友真诚相待外,还要能够容忍对方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81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